当前位置:首页 > 永真动态 > 永真资讯

永真公益基金会受邀参加“寻找母亲故事”座谈会

2024-03-15


近日,由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主办,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寻找母亲故事”座谈会在“新中国第一个居民委员会”——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热烈举行。

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秘书长卞一之受邀参加,与来自北京、上海、陕西、湖南、浙江、山东等地各界代表约50位代表共同探讨并达成了端正家风以弘扬国风,用母爱温暖家庭与社会的重要共识。


座谈会前,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张银俊理事长和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文共同为全国第006号母爱书院、浙江第001号母爱书院——紫阳母爱书院揭牌,杭州市紫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慧受聘担任首任院长。

座谈会特别收集整理印制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家教》的学习材料下发给所有参会人员。


座谈会由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邢海燕主持,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高级顾问张聪,《中国妇女报》副总编金勇,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秘书长卞一之,浙江大学高级工程师葛亚力,燕园金秋教育集团总裁王利平,上海雍创资本创始合伙人吴云晓,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文,杭州市桐庐县民政局局长雷启迪,浙大附属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吴秀静,紫阳街道文联主席、杭州志心书院执行长赵彬、杭州紫阳母爱书院院长金慧,杭州市上城区社区学院社区教育指导师俞晓芳,杭州市上城区上羊市街社区党委书记郭子渊等先后发言。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自亮作了书面发言。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战略顾问高述群围绕如何寻找母亲故事作了解释。


张银俊理事长表示,古代岳母教导精忠报国,今天每位母亲教导孩子为家尽责、为国尽忠,都体现了中华民族家风家教的优良传统。

传承好、传扬好家庭和睦、家教良好、家风端正的优良传统。讲好家庭故事、讲好家风故事、讲好母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以此引领端正家风和弘扬国风,这是我们的共同责任。

周惟彦理事长讲述了自己作为三个孩子母亲的经历与感悟。表示愿意参与和支持此项目,提到如果一个家庭里需要一个人做出一些改变,恐怕女性更适合,建议在母爱传承中植入传统文化元素,既能支撑一个家,也能传承文化。

卞一之秘书长则提到儿童与母亲本来就是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整体,儿童友好社区的创建可以与母爱教育相结合,共同助力整个家庭的幸福美满。

座谈会由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邢海燕主持,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战略顾问高述群表示,寻找母亲故事的宗旨是端正家风和弘扬国风,为中华民族的长盛不衰汇聚精神动力。

这次座谈会后,寻找母亲故事公益活动将会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



The YoungZe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23492号-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