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真动态 > 永真资讯

永真理事长赴上海精卫中心“国家脑健康研究院”考察

2024-04-25

423日,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女士(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副会长、壹基金发起理事、杜克大学教授)协同上海闵行区人大代表李尉、徐汇区政协常委李磊、浦东新区儿童友好社区家长KOL虎爸(黄楷)一同前往上海精卫中心——国家精神疾病医学中心脑健康研究院科普基地进行考察交流,共同探讨了精神卫生科创、科普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防治问题。


上海精卫中心科普考察团脑力激荡会

此次会议主要探讨了3方面内容:

1、哪些社会资源可以整合助力精神卫生的科创、科普?

2、有哪些可行的具体方案?

3、青少年抑郁症防止等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该如何破局?


整合社会资源,助力精神卫生的科创、科普的问题上,会议探讨了积极利用网络资源平台(如如哔哩哔哩、抖音、知乎);开拓国际学校资源;与慈善基金会合作,借助公益行动、公益项目的力量等六大方向的整合与创新策略。在探讨具体行动方案时,会议共策出“普慈会客厅”主题系列科普沙龙的创想,通过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人士资源共享,打造一个集科普、教育、交流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同时进一步扩展科创教育基地的影响力。



会上,在谈到青少年抑郁症防止等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时,周惟彦理事长提出了构建校-家-社-医的综合支持体系的破局方案,医疗机构和社会组织应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同关注和支持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北京永真基金会与各方在精神卫生科创、科普与青少年心理健康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北京永真基金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推动相关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The YoungZe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23492号-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