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真动态 > 永真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大力关注“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2017年12月21日

举国瞩目的2017年两会已于日前顺利落下帷幕,而两会话题仍然在街头巷尾被各界人事热议,尤其是关于儿童发展、保护、权益等方面的最新政策更是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继去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正式提出“将‘儿童友好社区’纳入各级政府社区发展规划”的建议后,今年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指出,要“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依法推进公益和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促进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发展。切实保障妇女、儿童、老人合法权益。”。

2017年3月17日下午,我们更是有幸邀请到刚刚结束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同志与我们开展了气氛轻松而热烈的座谈,潘委员非常关心我们的工作,他把右手按在左胸膛部,形象地对大家说:“因为我就是一名父亲,所以你们的工作也是我的工作,大家的工作利国利民,意义非凡,一定要从‘心’开始。”

为了响应国家在政策、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对儿童权益的关注,我们即将开展一系列的全国行动推动“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从理念到切实落地,从而带动全社会关注并推动“儿童友好社区”在中国的发展。

此次全国系列行动将邀请政府、学术、公益组织等多个领域的专家代表跨界对话交流,促进合作共赢,包括社区治理、儿童权益、儿童教育、空间规划、公共政策、社会服务工作等多领域,最大限度地整合社会资源。大家向潘委员详细介绍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及未来的规划,受到了潘委员的大力肯定与支持,他表示会继续关注我们工作的进展。

The YoungZe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23492号-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