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真动态 > 永真资讯

周惟彦:未来十年,T型公益组织值得关注

2017年12月21日

4月19日,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深圳壹基金发起理事周惟彦参加了壹基金十周年庆典,与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徐永光、免费午餐项目发起人邓飞、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张华莹、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等嘉宾共同对公益领域的发展进行深度交流。

“十年·关于未来”是本次交流的主题。周惟彦表示:“关于未来十年,我要说的第一个词是‘传承’。我的第二个孩子出生时因难产导致右腿不能活动,后在常年从事非正常儿童救助的母亲及她的专家团队帮助下,我的孩子奇迹般地康复了。这是生命的延续,更是公益的传承,也因为这个缘由,我开始了围绕儿童的公益事业。”

第二个词是‘创新’,过去十年,我在公益领域看到越来越多的创新,有公益、政府、商业的跨界创新,也有公益领域内部的合作跨界创新。自2011年的六年来,我们一直摸索的社区儿童普惠服务体系就是为了找到政府、商业、公益协同合作且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才促成了现在的‘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

“未来,会有更多从垂直到平台的公益组织,更多创新模式。”

儿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从出生到成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受到家庭、学校和社区的综合影响,家长、教育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需要携手合作,释放社区公共资源,对接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普通家庭的孩子及其家长能得到帮助和支持。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系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于2016年正式批准成立的关于儿童友好社区的专项业务委员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是我国社区建设领域首个全国性的社会组织,主管部门为民政部,其每年在举办中国社区发展论坛上发布的《中国社区发展年度报告》是目前国内在社区建设领域最权威最全面的文献。该协会会员单位包括街道、城乡社区、社会组织、专业机构,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等。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由包括億未来社区亲子公益联盟、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成都爱有戏、上海屋里厢、深圳奥雅集团等80多个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社区亲子公共服务机构、儿童空间设计机构、教育机构和公益组织,以及数十位不同专业的博士(后)团队组成。

The YoungZe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23492号-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