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真动态 > 永真资讯

“儿友好”先锋在行动——深圳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儿友好社区”创建经验

2017年12月21日

中国儿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办公室代表梅陇镇领导及深圳考察团合影

99公益日热潮未退,上海公益伙伴日如荼开始,2017年9月,由深圳市妇联副巡视员、市妇儿工委委员王晓丹和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徐琳带队的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一行5人赴上海市考察学习。

考察团参观益梅小院

“儿友好”副主任赵迎华从指南框架的维度,剖析了为什么选择梅陇镇做“儿友好”示范建设试点,及示范社区的运营目标。梅陇镇政府一直致力于不断探索社会创新治理,在共同推动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建设中开放很多平台和资源,为“儿友好”治理理念的实现,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难能可贵的是,镇政府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牵头推动项目工作的有序推进。项目已被列入梅陇镇2018民生工程项目之中。

唐铮副镇长作主题介绍

唐铮副镇长就“如何推进梅陇镇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做了整体讲解,介绍了很多创新性、符合“儿友好”理念的项目规划,如可以与学校合作,创办参与社区治理的中小学生社团等;范丽萍主席以志愿者妈妈的项目执行为例,阐述了“儿友好”对妇联工作的积极推广作用;秦志高主任就億未来社区亲子中心落地的益梅小院,独特的治理模式做了详细介绍。

双方代表就如何更好的实现儿童参与原则,展开了积极的探讨。深圳代表从他们实践经验,咨询如何在现有软性服务的基础上,更好的实现符合儿童需求的空间规划,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办公室“空间友好”负责人吕洋就此问题,给予了解答。

考察团在参观了梅陇镇益梅小院和蔷薇小学的现有成果后,感慨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梅陇镇儿童友好社区的打造,为上海公益之城的城市名片增添了靓丽一笔。

活动后,双方仍然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去思考问题。尤其在社区,如何作可持续发展主题相关的公众教育,充满兴趣,敬请期待我们的更多的探索和实践吧!

The YoungZe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23492号-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