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真动态 > 永真资讯

永真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携手推进儿童教育公平

2018年02月02日


2018年2月1日,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儿童发展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动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公平、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提升贫困地区教育质量。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女士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同意将围绕中国青少年儿童发展所涉及教育、健康、生存环境等问题和项目展开合作。2018年将重点放在针对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公平、教育扶贫、教育创新等领域。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设立并领导的全国性、公募型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是支持政策研究、促进科学决策、服务中国发展。2007年启动儿童发展项目,先后在中西部10省(区)的20个县(市)开展儿童发展试验,试验的内容包括学前供餐、婴幼儿营养改善、学前教育、早期养育、学校营养餐、中等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覆盖从孕期到就业在内的各个阶段,对这些儿童的成长进行全程跟踪观察研究。基金会的试验,已经使试验地方的儿童直接受益;更重要的是,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营养餐、营养包、山村幼儿园等多份政策建议报告,受到中央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部分已变成国家政策。

The YoungZe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23492号-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