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真动态 > 永真资讯

千苗计划2018千苗研学营拟录取名单公布

2018年07月10日

千苗计划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一项促进教育公平、培养优秀人才的教育创新公益计划。

千苗计划自2018年5月20日在北京大学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贫困地区学校的踊跃参与。截止6月23日报名结束,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107个国家级贫困县,313所中小学校推荐的1226名学习上进、有理想的学生报名参加千苗计划。

目前,千苗种子的报名、测试、评审和选拔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千苗计划千苗种子招募规则的有关规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学校推荐、专家材料评审和在线测评,现将2018年千苗计划千苗研学营拟录取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3天(7月9日-7月11日),如有异议,请将相关问题反馈至邮箱:info@qianmiaoplan.org。

2018千苗研学营拟录取名单

恭喜以上入选2018千苗研学营的同学,请家长及老师保持电话畅通,后续会有千苗计划项目办公室人员及我们安排的当地带队老师电话沟通暑期(8月7-18日)来京参加千苗研学营事宜(注:往返北京及在京期间的食宿行费用均由基金会全额资助),录取咨询及研学营咨询联系方式:电话:010-68521088,手机:18301651630,微信:qianmiaoplan。(请被录取的同学家长或老师添加千小苗微信号qianmiaoplan,备注学校名称+孩子姓名,并发送一张孩子的生活照,也可在本微信公众号后台对话框里发送)

录取说明

1、我们相信:报名千苗计划的孩子都非常优秀,每个孩子都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由于今年是千苗计划实施的第一年,有很多客观条件限制,录取名额和地区分布指标非常有限,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孩子未能进入到今年的录取名单内,为此我们很遗憾。但是没关系,凡是报名了千苗计划的千苗种子,一样能免费参加我们线上普惠课程的学习,并且可以继续报名参加明年的千苗计划。只要你坚持,通往千苗的大门会一直为你敞开。

2、教育和公益都是非常严肃的事情,本着对孩子负责、对项目负责的精神,此次千苗录取名单经过了专家评委会和千苗计划项目办公室的认真审核和反复斟酌,选拔程序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

3、如这次未进入录取名单,可能的原因如下:

1) 报名材料不完整,缺少关键信息,比如没有自荐信和学校推荐信;

2) 报名材料漏填严重,态度不认真,材料不合格;

3) 所在地区不是国家级贫困县;

4) 家庭非贫困家庭;

5) 在千苗计划网站注册,但未提交报名材料;

6) 提交了报名材料,但未参加在线测评;

7) 报名了在线测评,但未提交报名材料;

8) 材料造假,提交虚假学校推荐信;

9) 在线测试作弊,出现家长或老师代考情况;

10)其他情况。

千苗计划关于“千苗种子推荐学校”、“千苗培育基地学校”的招募和资格认定

作为一个教育公益项目,教育非一人之力、非一时之功可成,千苗计划主张建立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培育千苗种子、支持千苗成长的大教育格局。为了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倾斜、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也享有优质教育资源的权利,千苗计划诚邀所有推荐学生报名参加千苗计划种子招募的学校,加入到千苗人才培育的大家庭中,一同推动千苗、千苗种子及所有孩子的成长成才。  

申请成为“千苗种子推荐学校”、“千苗培育基地学校”的要求:

1、学校在2018年度推荐了学生参加千苗计划种子招募;(千苗种子推荐学校)

2、学校推荐的学生入选了2018年千苗计划的千苗研学营名单;(千苗培育基地学校)

3、学校有网络接入,有电脑、投影或多媒体设备;

4、学校支持学生利用课外时间进行在线学习千苗普惠课程;

5、学校有老师对接跟进千苗计划的各项公益服务;

6、认可千苗计划理念,维护千苗计划公益品牌。

成为“千苗种子推荐学校”、“千苗培育基地学校”能获得什么:

1、获得“千苗种子推荐学校”、“千苗培育基地学校”的荣誉认定;

2、优先获得千苗计划提供的各类在线普惠公益课程;

3、优先获得千苗计划项目的各种资讯;

4、学校推荐的学生在下一年度的千苗录取名单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5、获得千苗计划资助的教师培训机会;

6、获得千苗导师(科学家、教育专家、社会名人等)入校公益讲座的机会;

7、获得对接外部优质社会资源(其他社会组织优秀的公益项目)的机会;

8、获得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重点关注;

9、千苗优秀事迹、千苗典型案例获得媒体报道的机会。

如有意申请成为“千苗种子推荐学校”或“千苗培育基地学校”,请点击

The YoungZe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23492号-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