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真动态 > 永真资讯

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11月15日

11月14日,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基金会理事、监事出席了会议,到场人数超过三分之二,符合基金会章程。会议由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朱秋霞主持。

作为换届后的第一次正式理事会,周惟彦理事长首先向理事们介绍了了基金会八年来的公益历程,从发起億未来社区亲子公益联盟促进家庭亲子教育,到推动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出台行业标准规范社区儿童友好教育,再到发起千苗计划促进儿童教育的普惠公平。八年历程,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理事们对基金会八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周惟彦理事长对近期的主要工作向理事会进行了汇报,并就即将大力推动的“千苗计划社区学堂”公益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千苗计划社区学堂,是千苗计划提供普惠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于儿童的家庭教育、家园共育、家校合作、社区教育平台。它联合家长、社工并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提供普惠优质的“学习力+中国心” 教育资源,建设一个没有围墙的公益学堂,让每一个孩子和家庭都能更便捷、更高效地享受到普惠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儿童学习力和综合素养,实现科学减负,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成才。

理事们对用公益的方式来影响和改变现在过度商业化的教育市场,促进实现优质公平的教育普惠目标非常赞赏,针对非营利机构与商业品牌公司的慈善捐赠等合作可能面临的财务和法务风险做了充分的讨论。现场,理事们分别从律师、会计师等专业角度对项目执行和风险控制做了专业的分析和建议。

朱秋霞秘书长对2019年基金会计划开展的主要工作向理事会进行了汇报,提出2019年要实现三大目标:一是推动《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由团体标准上升为部级标准,建立10个全国示范社区点,并发布一本行业蓝皮书;二是“千苗计划社区学堂”公益项目要覆盖1000个社区、1000个幼儿园/学校、培训1万名千苗志愿者讲师,惠及120万个社区家庭,让50万名留守儿童因在线课程受益;三是建立和锻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公益团队。

在会上,全体理事一致决定,为了避免公众质疑,将邀请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监管及评估机构全程参与永真基金会所有项目,从项目实施和财务两个维度进行监管,做到项目清晰,财务透明。

周惟彦理事长最后表示:“八年来,我们始终以道德为底线,以法律为准绳,希望能摸索出一条创新的社会公益事业路径,造福社会,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文化。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公益目标和原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坚信我们最终将到达胜利的终点。”

The YoungZe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23492号-5 版权所有